鸡蛋里挑骨头

我去年十二月已经下定决心不修读中六,申请位于JB的动物学院(Institut Haiwan)或到college修读。我还听你们长辈的良言重考英文。我已经有方向,你还赞成我的做法。
2个朋友都说我进Form 6,我不清楚自己进理科还是文科,我没兴趣知道。你突然问我想清楚以免后悔莫及。我知道,你在鸡蛋里挑骨头,我不会后悔。
你要我去拿中六通知信,我不想去。后来,我答应跟他们到学校,我只想见一个人,她没出现才告吹。
从这一刻起,你不分青红皂白的责骂我口是心非,对我冷嘲热讽,最致命的一击,你说我将来是个废物!我吓呆了。我不敢相信你会跟他们一样用歧视的眼光来看我,原来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全是假的!既然你我那么委屈,不如干脆放弃我这个废物,无论你们怎样改造都无法把我变成凤凰。